English

迎接新世纪的中国漫画盛会

2000-12-24 来源:光明日报 晓铮 我有话说

“库尔勒晚报杯”2000年中国漫画大展于12月1日至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。这届展览是由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和新疆库尔勒晚报社共同主办的,共展出来自全国(包括台湾省在内)的162位作者近两年创作的202幅漫画新作。

第一、二届中国漫画展分别于1988年和1993年举办,本次展览属第三届。为促进漫画创作的繁荣,每届展览均评出若干个“金猴奖”。本届大展中获中国漫画“金猴奖(作品奖)”的7位作者是(以姓氏笔划为序):王瑞祥、冯军荣、余显跃、英韬、武建军、侯晓强、崔玉滨。

作为本世纪末中国漫坛最后一次盛会的本届漫画大展,是对我国当今漫画创作队伍的一次检阅。自今年7月中旬征稿以来,共收到应征作品3500余件。本届展览较全面地展示了我国漫画创作队伍的整体实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